阻台湾入联 中共恫吓卫报记者

【新唐人】英国卫报驻联合国特派员威廉斯(Ian Williams)17日在卫报发表专栏文章,叙述他在出席台湾总统陈水扁视讯会议之前,接到中共官员的电话,恫吓他不得出席会议。

威廉斯(Ian Williams)17日在卫报在发表题为“恫吓和外交”的专栏文章,文中叙述,十四日他准备参加纽约的“与台湾陈水扁总统有约”视讯会议前,一名中共女官员打电话给他说,如果他出席视讯会议,中方“将认为你支持台湾独立”。威廉斯回答,他对该问题保持中立,但强烈支持台湾人民有决定的权利。双方共谈了二十分钟,威廉斯激怒了该官员,气氛很不愉快。

威廉斯表示,想劝服他人最糟的方式就是语出威胁。他指出,世界上多数国家面对中共威胁都会畏缩,但中共的虚张声势使他更为坚定。

现年58岁的威廉斯曾是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后担任过联合国在柬埔寨和巴尔干地区特别协调员,威廉斯最终如期出席视讯会议,并担任会议的讲员之一。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