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台灣入聯 中共恫嚇衛報記者

【新唐人】英國衛報駐聯合國特派員威廉斯(Ian Williams)17日在衛報發表專欄文章,敘述他在出席台灣總統陳水扁視訊會議之前,接到中共官員的電話,恫嚇他不得出席會議。

威廉斯(Ian Williams)17日在衛報在發表題為「恫嚇和外交」的專欄文章,文中敘述,十四日他準備參加紐約的「與台灣陳水扁總統有約」視訊會議前,一名中共女官員打電話給他說,如果他出席視訊會議,中方「將認為你支持台灣獨立」。威廉斯回答,他對該問題保持中立,但強烈支持台灣人民有決定的權利。雙方共談了二十分鐘,威廉斯激怒了該官員,氣氛很不愉快。

威廉斯表示,想勸服他人最糟的方式就是語出威脅。他指出,世界上多數國家面對中共威脅都會畏縮,但中共的虛張聲勢使他更為堅定。

現年58歲的威廉斯曾是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後擔任過聯合國在柬埔寨和巴爾干地區特別協調員,威廉斯最終如期出席視訊會議,並擔任會議的講員之一。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