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经济部加强查验黑心商品 为民把关

【新唐人】最近中国产品安全问题引起广大消费者的注意,其中以儿童玩具最令父母们担心。9月13日上午台湾经济部召开记者会,由部长陈瑞隆带头,一起为打击劣质商品努力,希望家长买得安心、儿童玩得开心,政府才能放心。

看看这个玩具车,怎么一摔就碎了!每个被检验的玩具,都要经过四次的耐冲击测验。还有7公斤重的拉力检验,如果零件松脱,有造成儿童误食的危险,也是不合格的。再来就是这个重金属含量测试,经过震荡器、光谱仪的分析,很快就能检验出玩具上油漆的含铅量。为了打击中国劣质商品,由台湾经济部委托“玩具暨儿童用品研发中心”,对各种玩具进行20多项的检验,以确保消费者的安全。

台湾经济部部长 陈瑞隆:“特别在8月2号成立一个进口产品安全跨部会专案小组,希望透过跨部会的这个协调,来确保我们进口的产品,尤其是来自中国的食品,跟一般的民生用品,都能够符合安全及卫生的规范。”

经济部标准检验局透过媒体报导、美国及欧盟产品安全系统等管道,搜集中国问题商品讯息,目前已经针对美泰儿公司回收的中国黑心玩具进行购样检验,21件中有多达9件不合格,其中4件的含铅量超过标准值。对于已经知道的黑心商品,也改为加倍或逐批加强检验。标准局在今年9到12月间,也将举办91场的宣导活动,教导消费者如何选购合格商品。

标检局局长陈介山提醒家长,购买玩具时应注意有没有详细的中文标示、商品检验标签等,也要注意避免幼儿把玩具放到嘴巴里及零件松脱问题,最重要的是教导孩童玩玩具后养成洗手的习惯。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陈美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