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本举行了解今日的中国研讨会

【新唐人】一项以“了解今日的中国” 为主题的研讨会,日前在澳大利亚布里斯本举行,吸引一百多位关心中国的民众与媒体参与,现在请看本台记者来自布里斯本的报导。

九月十二日晚上七点,澳大利亚“自由中国”组织在昆士兰省首府布里斯班著名的文化艺术中心(Power House)举办了名为“了解今日的中国”的主题研讨会。在长达3个半小时的研讨会上,来自加拿大的前国会议员,曾任外交部亚太司司长的大卫•乔高,加拿大资深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以及哈佛大学亚洲问题专家张尔平分别从政治、人权、经济、互联网封锁和迫害法轮功等角度分析了当前中国国内的形势。他们列举了大量的研究资料和访谈结果,认为国际社会应该鼓起勇气面对中国人权的恶劣纪录。以人权问题向中共政权施压并不会影响西方国家同中国的贸易关系。

演讲结束后,三位专家就听众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来自布里斯班一家电台的主持人乔拿对本台记者说,必须让更多的人知道中国的真实情况,他会向他听众转递他今天所获得的资讯。在大学攻读海洋生物学的Paul正在进行一个有关中国环境的专案,他表示今天的研讨会让他获益匪浅。他说他对中国的网路封锁感到非常吃惊。而且,他无法理解中国政府为什么要镇压平和的法轮功信仰者。

大卫.乔高和大卫.麦塔斯于零六年七月公布了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调查报告,之后调查报告被翻译成十八种文字,在全世界引起巨大的反响。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于今年八月发起了传递人权圣火的运动,呼吁全世界关注法轮功修炼者在中国被虐杀的状况,敦促各国政府向中共政权施加压力,调查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谋取暴利的罪行。

新唐人记者海鸣,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