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会期间悉尼举办大型人权集会游行

【新唐人】9月6日,APEC峰会期间,由自由中国主办的“共同起来制止迫害“大型集会和游行在悉尼的海德公园举行。呼吁在世界关注亚太经济峰会的同时,也关注中国人权现状及受迫害群体的苦难。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自悉尼的报道

9月6日上午十点,正值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参加APEC会议期间,主题为“共同起来制止迫害”的大型抗议集会活动在悉尼海德公园举行,随后的反迫害抗议游行也是本次亚太峰会期间唯一批准的封路游行。

此次大型集会游行活动有近千人, 十几个团体参加,其中包括法轮功、退党服务中心、自由中国、达尔福尔社团、越南社团、澳洲缅甸民主联盟、民运、台湾社团等。

法轮功学员王志文被关押在中国监狱长达八年,他的女儿王晓丹特地从美国赶来呼吁营救父亲。

王晓丹:“8年太长与父亲的分离,8年太长与家人的失散,八年极其残酷蛮横的迫害也太长了”

著名民主运动领袖之一,魏京生表示人权问题已经不是中国的问题,他关系到世界的经济和安全。

魏京生: “我们呼吁所有有良心的国家和大企业必须关心中国的人权问题。”

从加拿大赶来的资深议员 大卫 乔高表示:“人权的滥用和奥运是不可相并论的。”

来自绿党的纽省参议员凯瑞 奈特Kerry Nettle表示非常高兴看到这么多人的参与。“我们共同的声音会有所改变的”。

澳洲苏丹 达尔福尔社区的hafiz mansor指出中共在支援苏丹达尔福尔的种族屠杀,他希望人们关注此事。

APEC会议期间悉尼警戒森严,唯一被警方批准的自由中国反中共迫害的大游行也因而更引人注目。

游行于下午一点开始,从海德公园出发,沿着伊丽莎白大街至贝莫尔公园。游行吸引了澳洲各个媒体及海外媒体的广泛关注,也吸引了众多游客的驻足观看。众多民众强烈表示,他们要民主,要自由。

新唐人记者新宇悉尼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