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B-52轰炸机误挂核弹头飞行

【新唐人】据美国媒体报导,美军B-52轰炸机上周错误挂载多达6枚携带核弹头的导弹,并飞越美国大陆。该媒体引述匿名美国军官的话说,一架美军B-52轰炸机 8月30日从北达科他州的一个空军基地飞往路易斯安那州的空军基地时被错误地挂载了多达6枚携带核弹头的导弹。空军发言人称这起错误事件已经上报总统和国防部长,当局正对此案进行调查。

据国防部五角大厦发言人莫瑞〈Geoff Morrell〉表示,这件事情已经在上周五上报给总统布什和国防部长盖兹。空军发言人还表示没有对美国公众的安全造成威胁。

空军参谋长莫斯里〈Michael Moseley〉每天向国防部长盖兹报告最新情况,并彻底调查这个错误是如何发生。

《陆军时报》报道引述空军发言人托马斯的话说,这些武器一直在空军的控制之下。但是空军是在那架B-52轰炸机降落在路易斯安那州的空军基地时才发现这一错误,这些导弹在3小时的飞行时间中不知去向。

这架美军B-52轰炸机星期四〈8月30日〉执行的任务,是从北达科他州的空军基地飞往路易斯安那州的空军基地。

空军发言人托马斯称当局已经对此案进行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