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之星再创巴黎伦敦高速新纪录

【新唐人】往返于英法两国间的高速铁路系统“欧洲之星”,星期二(9月4日)举行英国南部路段的通车典礼,列车“高速一号”再创新纪录,时速达320公里﹐从巴黎伦敦只用了二小时零3分钟。可以与航班媲美。

这列往返于巴黎伦敦之间的新列车名叫“高速一号”(High Speed1)﹐以每小时近三百公里的速度通过这个刚刚完工,受到英国民众高度期待的新路线。试乘列车上请来了媒体及官员,从巴黎行驶到伦敦新落成的圣潘克拉斯(St Pancras)国际车站,取代原来的终点滑铁卢(Waterloo)站。

新路线启用后,从巴黎到伦敦间的行车时间由原本的二小时35分钟缩短到两小时多一点。欧洲之星的总裁贝皮(Guillaume Pepy)说:“现在从巴黎到伦敦,跟巴黎到里昂(Lyon)或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一样﹐只要半天就可以往返。欧洲的铁路运输又可以发挥重要作用了。”

高速一号将于11月14日正式营运,而终点站将设在伦敦东边的斯特拉福(Stratford),这里是2012年的奥运场地。

近来因为恐怖份子频频骚扰英国机场,造成机场加强安检,飞机误点等情形,使得欧洲之星的搭乘率大量增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