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仅7天 日本农相因保险金丑闻辞职

【新唐人】星期一(9月3日)﹐日本农林水产大臣远藤武彦(TAKEHIKO ENDO)由于保险金丑闻而向首相安倍晋三提出了辞呈﹐这对上任刚刚一个星期的安倍新内阁来说是一个沉重打击。

当地时间星期一(9月3日)上午﹐68岁的日本农林水产大臣远藤武彦(TAKEHIKO ENDO)就其担任理事长的农业互助协会谎报人数冒领保险金的问题,在首相官邸向首相安倍晋三提出了辞呈。远藤武彦在声明中说﹕“我领导的互助协会出现保险金的弊端,伤及农林水产省的严正中立性,使得国民对政治产生不信任,我对此深感抱歉。”

远藤在上周六承认1999年他所领导的农业互助协会冒领了总值9,900美元的政府保险金。

首相安倍晋三在接受远藤武彦的辞呈后﹐立刻任命前环境大臣若林正俊继任。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与谢野馨(KAORU YOSANO )在记者会上说:“我们以后要确保类似的事情不再发生。”

安倍新内阁于上周一(8月27日)组成,刚刚过了7天便有成员引咎辞职,这给安倍政权造成了严重打击。

自从安倍在去年9月上台以来,政府丑闻不断,其中包括内阁官员为金钱丑闻自杀、政府遗失养老金记录、国防大臣说错话等等。包括远藤武彦事件在内,安倍内阁已经有5名成员由于这些原因而先后下台。

在野党准备在9月10日的临时国会上严厉追究安倍的任命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