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僅7天 日本農相因保險金丑聞辭職

【新唐人】星期一(9月3日)﹐日本農林水產大臣遠藤武彥(TAKEHIKO ENDO)由於保險金丑聞而向首相安倍晉三提出了辭呈﹐這對上任剛剛一個星期的安倍新內閣來說是一個沉重打擊。

當地時間星期一(9月3日)上午﹐68歲的日本農林水產大臣遠藤武彥(TAKEHIKO ENDO)就其擔任理事長的農業互助協會謊報人數冒領保險金的問題,在首相官邸向首相安倍晉三提出了辭呈。遠藤武彥在聲明中說﹕“我領導的互助協會出現保險金的弊端,傷及農林水產省的嚴正中立性,使得國民對政治產生不信任,我對此深感抱歉。”

遠藤在上周六承認1999年他所領導的農業互助協會冒領了總值9,900美元的政府保險金。

首相安倍晉三在接受遠藤武彥的辭呈後﹐立刻任命前環境大臣若林正俊繼任。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與謝野馨(KAORU YOSANO )在記者會上說:“我們以後要確保類似的事情不再發生。”

安倍新內閣于上周一(8月27日)組成,剛剛過了7天便有成員引咎辭職,這給安倍政權造成了嚴重打擊。

自從安倍在去年9月上台以來,政府丑聞不斷,其中包括內閣官員為金錢丑聞自殺、政府遺失養老金記錄、國防大臣說錯話等等。包括遠藤武彥事件在內,安倍內閣已經有5名成員由於這些原因而先后下台。

在野党准備在9月10日的臨時國會上嚴厲追究安倍的任命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