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称朝鲜同意年底前核设施去功能化

【新唐人】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星期天(9月3日)在瑞士日内瓦与朝鲜举行第二天会谈后表示,朝鲜同意今年年底之前实现所有核设施去功能化。 在此之前,希尔表示,美朝如果在核问题上达不成协议,双方就无法实现关系常化。

希尔表示:"有一点我们已经达成协议,朝鲜将就其所有的核计划发表全面声明,并将在2007年年底之前实现核设施去功能化。"

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形容双方的会谈非常好,而且是实质性的。

朝鲜代表团团长、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桂冠声称,朝鲜已经明确地表示将解除有关设施,他说:“我们在很多事情上取得一致,我们很高兴这次和平会谈目前的进程。”

为了换取国际经济和外交援助,朝鲜在今年早些时候关闭了一座核反应堆。朝鲜方面还表示希望美国把朝鲜从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上删除。 根据2月份的协议,朝鲜关闭核设施后将得到六方会谈其他国家所提供的燃料援助,并可以和美国恢复关系正常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