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爾稱朝鮮同意年底前核設施去功能化

【新唐人】美國助理國務卿希爾星期天(9月3日)在瑞士日內瓦与朝鮮舉行第二天會談后表示,朝鮮同意今年年底之前實現所有核設施去功能化。 在此之前,希爾表示,美朝如果在核問題上達不成協議,雙方就無法實現關系常化。

希爾表示:"有一點我們已經達成協議,朝鮮將就其所有的核計划發表全面聲明,并將在2007年年底之前實現核設施去功能化。"

美國代表團團長希爾形容雙方的會談非常好,而且是實質性的。

朝鮮代表團團長、朝鮮外務省副相金桂冠聲稱,朝鮮已經明确地表示將解除有關設施,他說:“我們在很多事情上取得一致,我們很高興這次和平會談目前的進程。”

為了換取國際經濟和外交援助,朝鮮在今年早些時候關閉了一座核反應堆。朝鮮方面還表示希望美國把朝鮮從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上刪除。 根据2月份的協議,朝鮮關閉核設施后將得到六方會談其他國家所提供的燃料援助,并可以和美國恢复關系正常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