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利尼西亚议会主席遭不信任案否决

【新唐人】法属波利尼西亚议会主席加斯通· 唐桑(Gaston Tong Sang)在31号星期五举行的不信任投票中惨败,他表示会继续代理主席一职,直到选出新任主席为止。

法属波利尼西亚议会57名议员通过了主席加斯通· 唐桑的不信任案,预计新任议会主席的选举将在9月10日展开,在此之前,候选人必须在9月5日前完成候选人登记手续。

加斯通· 唐桑向议会表示,会继续留任到选出新任主席为止:‘我还在这里,目的是为了团结,而不是分裂,为了建设,而不是破坏,是因为爱,而不是恨。’

预料联合党(Unity Party)将推派爱德华· 弗�奇(Edouard Fritch)参加竞选。发起这次不信任投票案的民主联盟党(The Union for Democracy)则将寻求前任议会主席奥斯卡尔· 特马儒(Oscar Temaru)竞选。

法属波利尼西亚在1843年归属法国。是法国在南太平洋的属地,它由几个群岛所组成,其中位于社会群岛中的大溪地岛不仅是著名的旅游观光胜地,也是法属波利尼西亚境内人口最多的岛屿,约占总人口的75%,首府帕皮提也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