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利尼西亞議會主席遭不信任案否決

【新唐人】法屬波利尼西亞議會主席加斯通· 唐桑(Gaston Tong Sang)在31號星期五舉行的不信任投票中慘敗,他表示會繼續代理主席一職,直到選出新任主席為止。

法屬波利尼西亞議會57名議員通過了主席加斯通· 唐桑的不信任案,預計新任議會主席的選舉將在9月10日展開,在此之前,候選人必須在9月5日前完成候選人登記手續。

加斯通· 唐桑向議會表示,會繼續留任到選出新任主席為止:『我還在這裡,目的是為了團結,而不是分裂,為了建設,而不是破壞,是因為愛,而不是恨。』

預料聯合黨(Unity Party)將推派愛德華· 弗�奇(Edouard Fritch)參加競選。發起這次不信任投票案的民主聯盟黨(The Union for Democracy)則將尋求前任議會主席奧斯卡爾· 特馬儒(Oscar Temaru)競選。

法屬波利尼西亞在1843年歸屬法國。是法國在南太平洋的屬地,它由幾個群島所組成,其中位於社會群島中的大溪地島不僅是著名的旅遊觀光勝地,也是法屬波利尼西亞境內人口最多的島嶼,約占總人口的75%,首府帕皮提也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