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森林大火受欧盟国援助

【新唐人】星期天(8月26日),欧盟各国救援队进驻希腊境内,开始协助扑灭从24日起发生的这场数十年伤亡最严重的森林大火。大火范围包括希腊中北部、伯罗奔尼撒半岛地区(Peloponnese)和依云岛(island of Evia),大火所到之处,林地、房屋、农作物和橄榄树全数被摧毁。大火还曾逼近古代奥运遗址“奥林匹亚”,幸好希腊消防单位全力灌救,才使得这处重要古迹幸免于难。

希腊政府已经派出超过1千名消防队员、425名士兵和16架洒水消防飞机,但仍然无法完全控制火势。国际救援队从26 日陆续抵达希腊,其中包括法国派出的4架飞机和60名特种部队,塞普勒斯派出6部消防车和60名消防队员。意大利出动两架飞机。美国也向希腊外交部探询需提供那些协助。

希腊政府悬赏一百万欧元奖金,给任何提供线索能抓到从今年七月一日起开始燃烧的森林大火的纵火者。而这场大火三天来已经夺走至少61条人命,其中有在家中被烧死,也有的是在路上车内被森林大火困住而亡。

希腊全国降半旗,哀悼不幸的罹难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