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森林大火受歐盟國援助

【新唐人】星期天(8月26日),歐盟各國救援隊進駐希腊境內,開始協助扑滅從24日起發生的這場數十年傷亡最嚴重的森林大火。大火范圍包括希腊中北部、伯羅奔尼撒半島地區(Peloponnese)和依云島(island of Evia),大火所到之處,林地、房屋、農作物和橄欖樹全數被摧毀。大火還曾逼近古代奧運遺址「奧林匹亞」,幸好希腊消防單位全力灌救,才使得這處重要古跡幸免于難。

希腊政府已經派出超過1千名消防隊員、425名士兵和16架洒水消防飛机,但仍然無法完全控制火勢。國際救援隊從26 日陸續抵達希腊,其中包括法國派出的4架飛机和60名特种部隊,塞普勒斯派出6部消防車和60名消防隊員。意大利出動兩架飛机。美國也向希腊外交部探詢需提供那些協助。

希腊政府懸賞一百万歐元獎金,給任何提供線索能抓到從今年七月一日起開始燃燒的森林大火的縱火者。而這場大火三天來已經奪走至少61條人命,其中有在家中被燒死,也有的是在路上車內被森林大火困住而亡。

希腊全國降半旗,哀悼不幸的罹難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