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劣产品 中国人受害最深

【新唐人】中国商品的安全问题日前在欧美再度引起风波。包括美国,德国,英国,都有许多中国制玩具,因含铅量过高下架。但有报导指出,其实中国人自己,才是中国伪劣货物最大的受害者。

南德意志报最近报导指出,中国出口欧美的商品都是中国最高档次的产品,其实中国人自己,才是本国不良产品最大的受害者。从假药、汽车、食物、到免洗筷等等,范围涵盖之广,外界难以想像。

中国河北民众:“为了好看或者是产量高,蔬菜用农药,食品用添加剂什么的。”

四川维权人士 刘正有:“谁来关心我们老百姓阿,猪肉,猪肉有毒,牛肉,牛肉有毒,面,面里有毒,稻米,稻米有毒,现在中国食品是没有毒的,找不出来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记者采访过程中,有许多中国人对本国有毒产品是不知情的,更表示,如果权益受损,也不会要求商家或官方给予赔偿,因为根本不会有任何结果。

大陆湖北访民 王桂兰:“有些什么问题,老百姓也不知道,有很多消息都不知道,那政府都不敢报导的阿。”

大陆湖北访民 王桂兰:“你没有真正死了多少人命,非常严重的时候,你去告谁阿?哪里有管啊?”

在欧美与其他民主国家,针对商品安全,有严密的监控机制与紧急应变系统,以保障消费者权益,那么在中国的情况是如何呢?

以欧盟玩具安全法规为例,玩具的安全责任在生产厂家、进口商和销售商,同时配合政府监督部门、以定期通报,形成全面的安全网路。

然而在中国,由于媒体和消费者保护组织力量太弱,无法起到监督作用,再加上贪污腐败,中共品质检查部门通常让企业自行确定产品安全标准。

四川维权人士 刘正有:“这个主要问题就是完全彻底的黑社会化,流氓化了,改革开放三十年,大批官员和商人,都去往钱看,然后就是人心扭曲,道德沦丧,为了一个钱字,中国执政党,执政政府,来害我们老百姓,它们全部都是抓钱抓权去了,谁来重视你们(中国百姓)啊。”

日前,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吴仪,要求中国产品品质达到十二个百分之一百,以维护中国产品的信誉和形象。但专家普遍表示:中国缺乏有效的立法、与民意监督,同时,而许多企业看中中国廉价劳动力,不愿意投资做技术改革、与劳工素质提升,都是大陆人民受到不良产品伤害的主要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