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劣產品 中國人受害最深

【新唐人】中國商品的安全問題日前在歐美再度引起風波。包括美國,德國,英國,都有許多中國制玩具,因含鉛量過高下架。但有報導指出,其實中國人自己,才是中國偽劣貨物最大的受害者。

南德意志報最近報導指出,中國出口歐美的商品都是中國最高檔次的產品,其實中國人自己,才是本國不良產品最大的受害者。從假藥、汽車、食物、到免洗筷等等,范圍涵蓋之廣,外界難以想像。

中國河北民眾:「為了好看或者是產量高,蔬菜用農藥,食品用添加劑什么的。」

四川維權人士 劉正有:「誰來關心我們老百姓阿,豬肉,豬肉有毒,牛肉,牛肉有毒,面,面里有毒,稻米,稻米有毒,現在中國食品是沒有毒的,找不出來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記者采訪過程中,有許多中國人對本國有毒產品是不知情的,更表示,如果權益受損,也不會要求商家或官方給予賠償,因為根本不會有任何結果。

大陸湖北訪民 王桂蘭:「有些什么問題,老百姓也不知道,有很多消息都不知道,那政府都不敢報導的阿。」

大陸湖北訪民 王桂蘭:「你沒有真正死了多少人命,非常嚴重的時候,你去告誰阿?哪里有管啊?」

在歐美与其他民主國家,針對商品安全,有嚴密的監控机制与緊急應變系統,以保障消費者權益,那么在中國的情況是如何呢?

以歐盟玩具安全法規為例,玩具的安全責任在生產厂家、進口商和銷售商,同時配合政府監督部門、以定期通報,形成全面的安全网路。

然而在中國,由于媒体和消費者保護組織力量太弱,無法起到監督作用,再加上貪污腐敗,中共品質檢查部門通常讓企業自行确定產品安全標准。

四川維權人士 劉正有:「這個主要問題就是完全徹底的黑社會化,流氓化了,改革開放三十年,大批官員和商人,都去往錢看,然后就是人心扭曲,道德淪喪,為了一個錢字,中國執政党,執政政府,來害我們老百姓,它們全部都是抓錢抓權去了,誰來重視你們(中國百姓)啊。」

日前,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吳儀,要求中國產品品質達到十二個百分之一百,以維護中國產品的信譽和形象。但專家普遍表示:中國缺乏有效的立法、与民意監督,同時,而許多企業看中中國廉价勞動力,不愿意投資做技術改革、与勞工素質提升,都是大陸人民受到不良產品傷害的主要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