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停售两种中国制宠物饲料

【新唐人】主播: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WalMart)最近证实,公司在7月已经“悄悄”停售两种可能含毒的中国制宠物饲料。但目前为止,沃尔玛没有正式宣布回收的动作。具体情况是怎么回事?请记者为我们介绍。

记者:据美联社8月21号报导,沃尔玛发言人高伯斯(Deisha Galberth)证实,公司从7月26号起,停售来自平阳宠物产品公司(Pingyang Pet Product Co,)进口的鸡柳乾和上海Bestro贸易公司(Shanghai Bestro Trading)进口的鸡肉干。

令人好奇的是,沃尔玛在下架产品近一个月后,才公布此一消息。对此高伯斯回应,公司还在测试狗饲料阶段,因而没有作出公开声明。

费城电视台15号采访了2名受访者,他们的狗都是食用了在沃尔玛商场购买的中国制饲料后死亡。其中住在德拉威郡(Delaware County)的凯特柯林斯(Kate Collins)表示,当地动物医院做了验尸,发现她的狗Bella死于有毒细菌的感染。

今年三月,中国制宠物饲料因为含有三聚氰胺而被美方大规模回收。

主播:在过去,沃尔玛出售大量中国制商品,有报导说现在比例明显减少,请介绍一下详细情况?

记者:好的,据“香港商报”报导,东南亚制品渐渐取代中国制产品。成人服饰和童装,很大部分改由越南、泰国、孟加拉、菲律宾等地生产。美国本土产品在沃尔玛超市里的比例也愈来愈高,目前所有的袜子基本都是美国生产。

中国最大的袜子生产企业浪莎集团从今年八月起暂停与沃尔玛合作。稍早前,沃尔玛曾对两家中国供货商提出警告,要求它们提交有关涉嫌违反劳工权利的报告,并做出必要的改进。

据了解,这两家中国供货商都存在着工人薪酬低于法定标准以及雇佣童工等严重侵犯劳工权益的现象。他们也同时是中共官方指定为北京奥运会生产文具、帽子、手袋和纪念品的奥运厂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