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流”吹金山 夏季呈缤纷

【新唐人】一年一度的韩国文化节周末在美国旧金山登场﹐“韩流”魅力为这个以多元文化著称的城市注入了色彩缤纷的活力。请看本台发自旧金山的报导。

第15届韩国文化节周六在旧金山联合广场亮丽登场﹐让本地居民及游客尽情感受旧金山市丰富多采的夏季魅力。

主办者今年还特意举办游行﹐吸引更多的市民观看。由鼓乐、舞蹈、民俗和武术等各式深具韩国特色的团体组成的队伍﹐从市府广场经商业大街抵达位于市中心的联合广场。庆祝活动以各种文艺方式继续进行。舞蹈展现了韩国人求天赐仁政、国泰民安、四方和睦的传统。韩服展现了明亮的色调和精湛的手工。特意从韩国来参加庆祝的涵杨大学舞蹈系的学生们﹐为在场民众献上精湛的舞技。

舞者﹕这是传统的扇舞﹐是我们韩国的舞蹈。它要求我们协调一致达到舞蹈的美感。它让我们了解同伴间彼此和谐的重要。这种和谐也是韩国传统文化中的精髓。

除了周六的户外活动﹐组织者在前一天晚上在旧金山艺术宫举办了舞蹈表演﹐让喜爱传统韩国舞蹈的民众率先一饱眼福。

新唐人记者韩宁、甄文彪在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