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控年底前成立 世界排名百大

【新唐人】台湾行政院长张俊雄上午在行政院会听取财政部“二次金融改革之后续作法”报告后,宣布年底前将成立国家级的领导金控公司,纳入台湾银行、土地银行及输出入银行,并在三年内完成子银行整并,未来台湾金控总资产将达一千五百八十八亿美元,世界排名八十九大。

张俊雄表示,金控法实施后,各金融机构相继成立金控公司,以提高经营效率与竞争力,但比起国际金控集团的庞大规模、高国际知名度、商品研发创新能力、通路遍及全球等优势,国内金控面临强力挑战,财政部建议成立国家级的领导金控公司,将尽速规划,在今年底前完成台湾金控的成立,以壮大经营规模与竞争力,带动金融产业整体竞争力的提升。

张俊雄:“假如依照我们现在所计划的, 台湾金控成立之后,他的国内市占率应该有 10%以上, 而且亚洲会排名18大, 世界会排名89大,也就是世界百大之内。”

行政院会后记者会上,财政部次长刘灯城表示,财政部今年底前将把政府百分百持股的台湾银行、土地银行及输出入银行整并,成立台湾金控,并在三年内完成合并,成立证券子公司、寿险子公司等。

对于政府还有有主导权的台企、兆丰、第一、合库以及华南银行,将以公开透明方式释股,不排除先进行整并。至于其他政府有持股但无主导权的银行,如复华、国票、开发银行以及华侨银行等,最快年底前会完成释股。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清菠 林洪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