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金控年底前成立 世界排名百大

【新唐人】台灣行政院長張俊雄上午在行政院會聽取財政部「二次金融改革之後續作法」報告後,宣布年底前將成立國家級的領導金控公司,納入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及輸出入銀行,並在三年內完成子銀行整併,未來台灣金控總資產將達一千五百八十八億美元,世界排名八十九大。

張俊雄表示,金控法實施後,各金融機構相繼成立金控公司,以提高經營效率與競爭力,但比起國際金控集團的龐大規模、高國際知名度、商品研發創新能力、通路遍及全球等優勢,國內金控面臨強力挑戰,財政部建議成立國家級的領導金控公司,將儘速規劃,在今年底前完成台灣金控的成立,以壯大經營規模與競爭力,帶動金融產業整體競爭力的提升。

張俊雄:「假如依照我們現在所計畫的, 台灣金控成立之後,他的國內市佔率應該有 10%以上, 而且亞洲會排名18大, 世界會排名89大,也就是世界百大之內。」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財政部次長劉燈城表示,財政部今年底前將把政府百分百持股的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及輸出入銀行整併,成立台灣金控,並在三年內完成合併,成立證券子公司、壽險子公司等。

對於政府還有有主導權的台企、兆豐、第一、合庫以及華南銀行,將以公開透明方式釋股,不排除先進行整併。至於其他政府有持股但無主導權的銀行,如復華、國票、開發銀行以及華僑銀行等,最快年底前會完成釋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清菠 林洪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