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水患灾民称多人丧生

【新唐人】广东湛江地区近日遭遇了2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雨区主要集中在雷州市,灾情最严重的英利镇、龙门镇和北和镇许多居民表示,他们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雨。英利镇一位居民14号说,村子里目前还有很多房子泡在水中,龙门镇和英利镇都有居民透露,这次水灾导致不少人丧生。

这次湛江地区的水患大都集中在雷州半岛,据了解,仅2天的降雨量就超过了1000毫米,几乎是往年全年的降雨总量。一位英利镇村民表示,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雨。

英利镇村民:“我今年53岁了,没见过,90多岁的老人也说没见过”

雨下得又大又急,来不及宣泄的水,汇流成河,淹没了居民的房舍,冲毁道路、桥梁及农田,截至12号统计,共造成116万人、40余万亩农作物受灾,倒塌房屋超过3600间,直接经济损失13.4亿元人民币。灾情相当严重的龙门镇、北和镇都有村民透露,有人遭大水冲走。

雷州市龙门镇居民:“下了一阵最大的雨的时候,有俩父子过那个桥,被水冲去了,还有在东面那边听说也是有3个人坐了一辆车,连人带车也被冲走了”

北和镇灾民:“那个养鱼养虾的,在那个鱼排上睡啦,今年就是冲了几个”

雷州半岛地区有2.3万名群众受灾,严重受灾的村庄达31条村庄。暴雨导致湛江多座水库水位急剧上涨,雷州出现了严重的浸涝。北和镇鹅感村小学目前收容了数千灾民,灾民抱怨,吃、住、盥洗都很不方便。

北和镇灾民:“(住在学校里)已经3天了,几十个人住在一个房间里啊,吃一些干饼,一点也不好”

这些被收容在学校的灾民目前显得很沮丧。

北和镇灾民:“什么都没有了,一无所有了,有的房子基本都塌下来了,那些农民农作、粮食也没有了,除了自个穿了衣服跑出来什么都没有了”

灾民表示:目前最艰难的事情就是没有房子住、没有衣服穿、没有饭吃,什么都没有,前途渺茫。

新唐人记者 陈怡 蔡冠霖 王新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