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湛江水患災民稱多人喪生

【新唐人】廣東湛江地區近日遭遇了2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雨區主要集中在雷州市,災情最嚴重的英利鎮、龍門鎮和北和鎮許多居民表示,他們從來沒見過這麼大的雨。英利鎮一位居民14號說,村子裡目前還有很多房子泡在水中,龍門鎮和英利鎮都有居民透露,這次水災導致不少人喪生。

這次湛江地區的水患大都集中在雷州半島,據瞭解,僅2天的降雨量就超過了1000毫米,幾乎是往年全年的降雨總量。一位英利鎮村民表示,從沒見過這麼大的雨。

英利鎮村民:「我今年53歲了,沒見過,90多歲的老人也說沒見過」

雨下得又大又急,來不及宣洩的水,匯流成河,淹沒了居民的房舍,沖毀道路、橋梁及農田,截至12號統計,共造成116萬人、40餘萬畝農作物受災,倒塌房屋超過3600間,直接經濟損失13.4億元人民幣。災情相當嚴重的龍門鎮、北和鎮都有村民透露,有人遭大水沖走。

雷州市龍門鎮居民:「下了一陣最大的雨的時候,有倆父子過那個橋,被水沖去了,還有在東面那邊聽說也是有3個人坐了一輛車,連人帶車也被沖走了」

北和鎮災民:「那個養魚養蝦的,在那個魚排上睡啦,今年就是沖了幾個」

雷州半島地區有2.3萬名群眾受災,嚴重受災的村莊達31條村莊。暴雨導致湛江多座水庫水位急劇上漲,雷州出現了嚴重的浸澇。北和鎮鵝感村小學目前收容了數千災民,災民抱怨,喫、住、盥洗都很不方便。

北和鎮災民:「(住在學校裡)已經3天了,幾十個人住在一個房間裡啊,喫一些乾餅,一點也不好」

這些被收容在學校的災民目前顯得很沮喪。

北和鎮災民:「什麼都沒有了,一無所有了,有的房子基本都塌下來了,那些農民農作、糧食也沒有了,除了自個穿了衣服跑出來什麼都沒有了」

災民表示:目前最艱難的事情就是沒有房子住、沒有衣服穿、沒有飯喫,什麼都沒有,前途渺茫。

新唐人記者 陳怡 蔡冠霖 王新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