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昙波罗花惊现美国北加州

【新唐人】继在中国大陆、香港、台湾、韩国、澳洲等地发现了佛经中记载的优昙波罗花后﹐八月八日,美国北加州佛利蒙市也首次发现这一奇花。请看本台记者发自旧金山湾区的报导。

八月八日早晨八时多,丽沙韦女士与女儿杨天慧等五人在一起去明慧学校的路上﹐当经过位于旧金山湾区佛利蒙市Warmsping Blvd ,离Starlite Way街口五十米远处的一株盛开的夹竹桃花丛时﹐五岁的小天慧﹐一眼就看见了叶子面上挺立着的优昙婆罗花﹐并告诉了身边的妈妈。

顺着女儿手指的方向,韦女士惊喜的看见了长在夹竹桃花叶子面上小花苞﹐与在网络上曾经报导过的优昙婆罗花相似﹐花茎长约一厘米﹐花直径约一毫米﹐淡白色﹐而且花茎细如金丝。

据发现优昙婆罗花的小朋友杨天慧说,“我以前在网络上见到过优昙婆罗花的照片,所以一眼就认出来了。”

据丽沙韦女士介绍﹐她曾多次将看到过的优昙婆罗花图片﹐给小天慧看﹐没有想到女儿尽如此有心会在这里发现它。

一起发现优昙婆罗花的邓女士表示﹐“这种花不是一般的花﹐我们能亲眼看到﹐那真是很有福气。”

一位路过的印度裔女士﹐当了解到这里发现了优昙婆罗花时,表示非常幸运。她不但自己用手机拍照﹐还特意叫女儿带上相机叫更多朋友来。

据佛经记载﹐婆罗花开,三千年一回﹔开放时﹐ 转轮圣王正在人间正法。这是否就是佛家传说中的优昙婆花呢﹐观众们不防自己亲自去一探究竟。

新唐人记者刘伟﹐韩宁加州旧金山湾区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