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释放3名到长城抗议的加拿大人

【新唐人】8月8日,中共释放了3名到北京长城为西藏人人权抗议的加拿大人,在他们被释放前加拿大总理哈泊曾承诺,会尽一切力量来帮助他们并告诉中共政府表达个人看法是天赋人权,也是加拿大人希望中国人也能拥有的。

 

这三位人权活动人士都来自加拿大BC省,星期三他们离开中国后已经飞往香港。

 

RAOUL和PRICE星期二在长城展开一面42 平米的横幅,上面用中英文写着‘一个世界,一个梦想,西藏自由2008’

 

TETHONG没有去长城抗议,她留下来写博客,并把抗议录像和图片贴在YOU TUBE和互联网上,她于星期三在一个奥运用品商店前被捕。

 

TETHONG的妹妹说对姐姐的被捕很不理解,她 说;“我们全家都为她担心,我的姐姐只是在博客上写写自己的感受,讲自己看到的事情。”

 

抗议人士说,他们的目的是抗议北京当局的2008奥运和北京的一系列谎言宣传,及中共对藏人基本人权和文化的摧残。

 

一同抗议的还有5名来自英国和美国的学生,他们都属于一个名为自由西藏的组织。

 

分析人士说,在西方国家元首中,加拿大总理哈泊对北京政府的人权问题一向持公开的批评态度,哈泊的直接表态促成了她们的迅速被释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