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釋放3名到長城抗議的加拿大人

【新唐人】8月8日,中共釋放了3名到北京長城為西藏人人權抗議的加拿大人,在他們被釋放前加拿大總理哈泊曾承諾,會盡一切力量來幫助他們并告訴中共政府表達個人看法是天賦人權,也是加拿大人希望中國人也能擁有的。

 

這三位人權活動人士都來自加拿大BC省,星期三他們离開中國后已經飛往香港。

 

RAOUL和PRICE星期二在長城展開一面42 平米的橫幅,上面用中英文寫著‘一個世界,一個夢想,西藏自由2008’

 

TETHONG沒有去長城抗議,她留下來寫博客,并把抗議錄像和圖片貼在YOU TUBE和互聯网上,她于星期三在一個奧運用品商店前被捕。

 

TETHONG的妹妹說對姐姐的被捕很不理解,她 說;“我們全家都為她擔心,我的姐姐只是在博客上寫寫自己的感受,講自己看到的事情。”

 

抗議人士說,他們的目的是抗議北京當局的2008奧運和北京的一系列謊言宣傳,及中共對藏人基本人權和文化的摧殘。

 

一同抗議的還有5名來自英國和美國的學生,他們都屬于一個名為自由西藏的組織。

 

分析人士說,在西方國家元首中,加拿大總理哈泊對北京政府的人權問題一向持公開的批評態度,哈泊的直接表態促成了她們的迅速被釋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