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口蹄疫扩散 元凶指向实验室

【新唐人】英国星期二证实了在英格兰南部地区的第二起口蹄疫病例,加深了人们对这种高度破坏性的动物疾病可能扩散的恐惧。调查发现疫情似乎是由附近的两个实验室泄漏出病毒所导致。

警察已经根据调查将第二起疫情爆发的可疑感染区域加以隔离。

农场中的牲口已被筛检出来,并围绕着农场和两所处理病毒的研究实验室建立了3公里的隔离区和10公里的保护区。

两次疫情的爆发都是在英格兰东南部伦敦外围靠近萨里郡基尔福德(Guilford)镇的实验室附近的牛群。

调查人员发现有“极高的机率”这些导致疫情爆发的病毒来自两所感染区附近的研究实验室。这两座实验室其中一所归政府所有,另一所则属于一家美法合资公司。

英国安全与健康执行局的报告指出,口蹄疫的爆发可能是由于人类活动“意外”或“蓄意”造成的。

英国第一起疫情是上周五(3日)在萨里郡基尔福德附近的一个农场爆发的,然后在本周一(6日)再有一个农场证实爆发口蹄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