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爆发第二起疑似口蹄疫病例

【新唐人】自上周末爆发牲畜口蹄疫之后,英国动物健康督察员在星期一发现第二起疑似口蹄疫病例,英国畜牧业再次面临危机。

英国星期一对外宣布,又发现了第二起口蹄疫疑似病例,病源紧邻第一起口蹄疫病例所在的地点。

英国首席兽医事务官员蕾诺姿(Debby Reynolds)表示,这是个口蹄疫疑似病例,我们已决定扑杀这些动物,扑杀作业已展开。这起病例发现得很快,我希望根据检测结果来继续评估状况。

欧盟农业委员会执行长陶德(Philip Tod)表示,已将英国划分为口蹄疫高危险区域。欧盟兽医专家群将在本周三会面,重新审核评估疫情。

欧盟星期一颁布法令禁止英国出口牲畜、肉类和乳制品。美国和日本、韩国也决定停止进口英国牲畜。俄罗斯也禁止从英国进口活禽。

英国上次爆发口蹄疫是在2001年,畜牧业损失惨重。当时,将近700万头牲畜被宰杀,农业经济的收入损失高达约170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