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水村民置疑铁矿被盗采遭打压

【新唐人】山东沂水县下常庄村村民因集体抗议铁矿被大量盗采以及非法征地,遭到当地政府的打压及黑社会的威胁。近日当地政府列出黑名单抓捕了二名村民,其余三十多口村民被迫出逃。村民向外界呼吁,请求各界关注。

当地村民表示由于村民质疑当地官员纵容不法人员盗采铁矿,从2003年起多次上访。但村民遭到了当地政府和黑社会的恐吓和抱负。

当地村民:“李培秋,他家的门被砍了,就由于这个铁矿,现在公安局下传唤给他,就吓跑了,前天,公安局又去他家找了。”

当地村民郝秋安:“我也没有犯法,就去看看,就被抓到派出所去了,刑事拘留嘛。”

村民王家宝告诉记者,由于耕地被占,铁矿也被盗采,村民现在只剩下很少的耕地。

当地村民王家宝:“一家人算六口人吧,一共1亩2,就合一口人2分地,由于牵扯到了政府,官官相护,所以这个问题迟迟不给解决。”

现在大多数村民都害怕当地官员的报复,他们表示维权是迫不得已。

当地村民:“也担心他们抱负我,但是我觉得无论怎么报复我,能把这件事情处理好,我觉得也可以啊。”“给老百姓一个说法,我觉得老百姓太冤了。”

村民表示,当地的露天铁矿储量达810多万吨,当地官员为了牟取暴力和开发商勾结,非法征地开矿。

新唐人记者 王布鲁 TUXIANG 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