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沂水村民置疑鐵礦被盜采遭打壓

【新唐人】山東沂水縣下常莊村村民因集體抗議鐵礦被大量盜采以及非法征地,遭到當地政府的打壓及黑社會的威脅。近日當地政府列出黑名單抓捕了二名村民,其餘三十多口村民被迫出逃。村民向外界呼籲,請求各界關注。

當地村民表示由於村民質疑當地官員縱容不法人員盜采鐵礦,從2003年起多次上訪。但村民遭到了當地政府和黑社會的恐嚇和抱負。

當地村民:“李培秋,他家的門被砍了,就由於這個鐵礦,現在公安局下傳喚給他,就嚇跑了,前天,公安局又去他家找了。”

當地村民郝秋安:“我也沒有犯法,就去看看,就被抓到派出所去了,刑事拘留嘛。”

村民王家寶告訴記者,由於耕地被占,鐵礦也被盜采,村民現在只剩下很少的耕地。

當地村民王家寶:“一家人算六口人吧,一共1畝2,就合一口人2分地,由於牽扯到了政府,官官相護,所以這個問題遲遲不給解決。”

現在大多數村民都害怕當地官員的報復,他們表示維權是迫不得已。

當地村民:“也擔心他們抱負我,但是我覺得無論怎麼報復我,能把這件事情處理好,我覺得也可以啊。”“給老百姓一個說法,我覺得老百姓太冤了。”

村民表示,當地的露天鐵礦儲量達810多萬噸,當地官員為了牟取暴力和開發商勾結,非法征地開礦。

新唐人記者 王布魯 TUXIANG 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