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党指中共借绿皮书制造假普选

【新唐人】香民主党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星期日针对港府近期发表的政制绿皮书在旺角街头举办论坛。与会人士指出,中共借港府发表的这份绿皮书制造假普选。他们呼吁港人认清绿皮书中玩弄的伎俩,积极争取2012年双普选。

民主党主席、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指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今年竞选中承诺,会在绿皮书中会罗列三个普选方案,以及方案一旦取得六成民意支持会如实向中共政府反映,但出炉的绿皮书中只抛出混淆视听的问题,令市民无所适从,而府在发表绿皮书后更强调政改方案只会参考民意,显示曾荫权在北京的施压下违背承诺,也证明了中共欲借绿皮书制造假普选。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何俊仁:整件事是北京在后面操控,表面是曾荫权政府拿出来咨询,此外还有一个释法的尚方宝剑,随时都可以释法,什么叫民主程序任它(中共)释法,什么叫普选都可以释法,将来可以释法到功能组别都可以是普选的一种,现在是任它解释的。

何俊仁提醒中共当局,完全压制港人的民主诉求,后果严重。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何俊仁:北京要考虑,如果是完全地由上而下地告诉香港人,你们只能得到什么,这样对香港来讲会造成很大的冲击,政府管治的威信会受到很大的考验,如果香港的民主诉求完全不理,完全是中央压倒一切,你怎么要求台湾回归呢?

论坛讲者还包括专业联盟召集人梁兆昌和中产动力发言人李立航,他们与何俊仁呼吁港人认清绿皮书中玩弄民意的伎俩,假戏真做地向北京争取2012年双普选。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在星期六在报章发表致行政长官的公开信,也指绿皮书混淆视听并把具争议的论点包装为事实理据,以及令市民怀疑绿皮书收集民意的过程受操控。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