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尔福尔和平谈判在坦桑尼亚举行

【新唐人】周五,苏丹达尔福尔地区各反叛武装派系领导人陆续抵达坦桑尼亚,参加联合国与非盟联手举办的谈判会议,希望这次谈判能帮助他们与苏丹政府达成和平协议。

继周二联合国安理会派遣两万六千名维和部队前往苏丹达尔福尔地区的决议通过后,周五,苏丹达尔福尔地区各反叛派系领导人陆续抵达坦桑尼亚,参加联合国与非盟联手举办的谈判会议。

联合国达尔福尔特使埃利亚松对本次谈判非常乐观:“安理会已做出具体行动加强维和工作,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解决这个屠杀背后的政治问题。我觉得如果所有相关人士都能来参加,这将是这场屠杀结束的开始。”

据非洲媒体报导,除了苏丹解放运动领袖艾努尔(Abdel Wahed Mohamed el-Nur)拒绝出席之外,多名达尔福尔反叛武装派系,包括其他苏丹解放运动代表已前往坦桑尼亚赴会,并对联合国的维和决议表示支持,但一些反叛组织仍认为该决议缺少对苏丹政府的制裁。

非盟达尔福尔特使萨利姆(Salim Ahmed Salim)告诉记者,苏丹政府正在考虑释放目前在医院遭到关押的著名人道工作者亚莫斯(Suleiman Jamos):“释放亚莫斯不仅是提供人道援助,防止人道工作者受到暴力袭击,同时我们相信亚莫斯也能够为撮合政府和反叛组织的和平谈判做出贡献。”

据第三方统计,由苏丹支持的阿拉伯族民兵在达尔福尔地区进行的大屠杀已导致20多万人死亡,250万人流离失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