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缺水告急 一半时间停水

【新唐人】夏天的气温节节升高,在加上却少雨水,土耳其的水坝面临干枯的危机。目前首都安卡拉的蓄水量只剩百分之5。迫使土耳其政府。

酷暑炎热的天气加上久旱无雨,让土耳其水坝的水位已经降到极低的程度,迫使政府采取停水措施。居民们每用两天的水,就必须停两天的水。而这样的情形必须一直持续到12月份。

安卡拉大坝的蓄水量只剩百分之5,伊斯坦堡也面临缺水的问题,当地水坝的蓄水量只剩下百分之27。政府一直呼吁要节约用水。

土耳其国内禁水的情况已经影响到居民每天的生活了,现在人民被迫只能用储存在瓶子中的水来洗涤和烹煮食物。

家庭主妇卡拉科卡(Gulumen Karakocak)表示她打算减少做饭,这样她就不必使用太多水来洗东西。她说:“日子和以前不一样了,但是我们还是会想办法继续走下去。”

居民们成群地向卖水车走去,急切希望塑胶容器能装满水,以便度过接下来几个月缺水的日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