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政府资助印第安居民改善居住环境

【新唐人】星期一,加拿大联邦印第安事务部长杰姆普.伦斯特,与卡舍峡湾印第安原住民首领约那森.所罗门,签订了一项重要协议。协议中同意由联邦政府支付2亿加元用于解决卡舍峡湾的居住环境。

杰姆普.伦斯特:‘来这里签订一个历史性协定令我兴奋。这个协定将帮助建设一个健康长久的卡舍峡湾。’ 卡舍峡湾经常遭受洪灾,并且居住环境肮脏。2005年,位于詹姆斯湾的原住民居住区,因水污染而被迫迁居。

一份独立调查认为这个居住区应迁往较高的地方。前自由党政府曾许诺5亿加元用于居民的迁移,但是该款项在自由党政府期间并未兑现。新任保守党政府承诺支付2亿加元来重建该聚居区而非迁居,投资将用于修建水坝治理水患,盖新住房,以及提供新的灌溉系统。

原住民经商讨,认为重建比迁居更为方便。卡舍峡湾首领及委员会认为重建计划将把卡舍峡湾建成一个更健康的加拿大社区。

“今天是我们社区具历史意义的一天。这个计划是我们期待已久的,可以帮助我们度过难关。前几年真是很困难,不知如何继续在这里住下去。”

建设计划将在7年内完成。第一期工程是修建价值4000万的水坝以防治明年春天的水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