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政府資助印第安居民改善居住環境

【新唐人】星期一,加拿大聯邦印第安事務部長傑姆普.倫斯特,與卡捨峽灣印第安原住民首領約那森.所羅門,簽訂了一項重要協議。協議中同意由聯邦政府支付2億加元用於解決卡捨峽灣的居住環境。

傑姆普.倫斯特:『來這裡簽訂一個歷史性協定令我興奮。這個協定將幫助建設一個健康長久的卡捨峽灣。』 卡捨峽灣經常遭受洪災,並且居住環境骯臟。2005年,位於詹姆斯灣的原住民居住區,因水污染而被迫遷居。

一份獨立調查認為這個居住區應遷往較高的地方。前自由黨政府曾許諾5億加元用於居民的遷移,但是該款項在自由黨政府期間並未兌現。新任保守黨政府承諾支付2億加元來重建該聚居區而非遷居,投資將用於修建水壩治理水患,蓋新住房,以及提供新的灌溉系統。

原住民經商討,認為重建比遷居更為方便。卡捨峽灣首領及委員會認為重建計劃將把卡捨峽灣建成一個更健康的加拿大社區。

“今天是我們社區具歷史意義的一天。這個計劃是我們期待已久的,可以幫助我們度過難關。前幾年真是很睏難,不知如何繼續在這裡住下去。”

建設計劃將在7年內完成。第一期工程是修建價值4000萬的水壩以防治明年春天的水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