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两国领袖誓言加强合作

【新唐人】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一与到访的英国首相布朗举行了会晤,誓言要在共同价值的基础上巩固战略伙伴关系。

两国领导人在华盛顿附近戴维营举行了会晤。这是布朗接替布莱尔担任英国首相以来与布什总统的首次会晤。

两人集中讨论了伊拉克、阿富汗、达尔富尔和世界贸易等问题。

布什说:“美国和英国有共同的理念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都有责任,对我来说,是为世界的自由和正义,及人权和人类的尊严。而那些冷血杀手为了达到他们目的杀害无辜的人。”

布朗说:"我们知道我们是在开展共同的斗争,我们知道我们必须合作,我们也知道我们必须对付恐怖主义。"

布朗谴责了恐怖主义,形容它是一种罪行,而不是一个事业。

布什表示,英国完全理解争取伊拉克成功的重要意义。布什说:"伊拉克的失败造成的后果对于美国来说是一场灾难。布朗首相理解这一点。"

英国坚决支持美国2003年攻打伊拉克,但是英国计划减少驻伊英军人数,并打算在未来一年内减少作战行动。布朗补充说;"伊朗和达尔福尔问题是我们必须要解决的危机。"

布什热情谈到了美英两国的特殊关系,强调这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

布什说,布朗非常热情,富有幽默感,与媒体有时所描写的"顽固苏格兰人"完全不同。

布朗星期一下午与民主党和共和党国会议员会晤,星期二还将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纽约举行会谈,并发表演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