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释放医疗人员 萨尔科奇赞欧盟合作

【新唐人】法国和保加利亚官员星期二(7月24日)表示,利比亚当局已经释放了六名外国医护人员,他们也于星期二平安抵达保加利亚。法国总统萨尔科奇称赞各国为他们的获释所作出的努力。

这5名保加利亚护士和一名巴勒斯坦医生先前被控以爱滋病毒感染当地儿童罪名成立,原本将被判处死刑,上周获改判无期徒刑。

他们在欧盟对外事务专员瓦尔德纳和法国第一夫人塞西莉亚的陪同下,搭乘法国总统专机前往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他们到达后不久立刻获得了保加利亚总统珀尔瓦诺夫赦免。

他们被利比亚当局囚禁已长达八年。但是医护人员们坚称他们是在被酷刑虐待的情况下认罪的。外国专家作证指出,爱滋病感染在这批医护人员到达前就已经开始,很可能是医院卫生环境恶劣造成。欧盟和利比亚当局达成了改善双边关系的协议,促成了他们的获释。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表示,欧盟现在可以推动与利比亚的政治和贸易关系正常化。

利比亚在此案中采取的合作态度所得到的回报是,将更容易进入欧洲市场,更容易得到欧盟的技术和教育援助。

法国总统萨尔科齐对为他们的获释作出努力的国家表示感谢,他说:“这些医务人员已被囚禁了8年,经历了两次死刑和一次无期徒刑,这一切该结束了,我感谢欧盟委员会主席,我们共同使事件得到了解决。”

萨尔科齐的夫人塞西莉亚在使这些医护人员获释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