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釋放醫療人員 薩爾科奇贊歐盟合作

【新唐人】法國和保加利亞官員星期二(7月24日)表示,利比亞當局已經釋放了六名外國醫護人員,他們也于星期二平安抵達保加利亞。法國總統薩爾科奇稱贊各國為他們的獲釋所作出的努力。

這5名保加利亞護士和一名巴勒斯坦醫生先前被控以愛滋病毒感染當地儿童罪名成立,原本將被判處死刑,上周獲改判無期徒刑。

他們在歐盟對外事務專員瓦爾德納和法國第一夫人塞西莉亞的陪同下,搭乘法國總統專机前往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他們到達后不久立刻獲得了保加利亞總統珀爾瓦諾夫赦免。

他們被利比亞當局囚禁已長達八年。但是醫護人員們堅稱他們是在被酷刑虐待的情況下認罪的。外國專家作證指出,愛滋病感染在這批醫護人員到達前就已經開始,很可能是醫院衛生環境惡劣造成。歐盟和利比亞當局達成了改善雙邊關系的協議,促成了他們的獲釋。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表示,歐盟現在可以推動与利比亞的政治和貿易關系正常化。

利比亞在此案中采取的合作態度所得到的回報是,將更容易進入歐洲市場,更容易得到歐盟的技術和教育援助。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對為他們的獲釋作出努力的國家表示感謝,他說:“這些醫務人員已被囚禁了8年,經歷了兩次死刑和一次無期徒刑,這一切該結束了,我感謝歐盟委員會主席,我們共同使事件得到了解決。”

薩爾科齊的夫人塞西莉亞在使這些醫護人員獲釋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