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总统称不会答应游击队要求

【新唐人】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Alvaro Uribe)二十日(星期五)说他不会答应游击队的要求,以作为释放人质的部分条件。

乌里韦总统在圣安德烈斯岛观赏完庆祝哥伦比亚独立纪念日的游行之后,对着国会发表正式演说,誓言不会答应游击队的要求,即不会撤出军队也不会停止设立停战区。他说:政府以人道立场坚持不释放囚犯,不退出停战区,如此游击队才不会从事暗杀及劫持行动。

被左翼哥伦比亚革命武装部队(FARC)所挟持的人质包括,前哥伦比亚总统候选人贝坦恪(Ingrid Betancourt) 和三位美国公民。

哥伦比亚政府表示,过去十年间哥伦比亚革命武装部队已经绑架了六千五百多人,现在仍有740人在游击队手中。他们一部分人被关在带刺的铁丝网营区内,另一部分人则被带上脚镣,预防他们脱逃。

在美国政府的支持下,乌里韦领导的哥伦比亚政府击退了游击队,遏止了资助内战的毒品交易,使哥伦比亚延续40多年暴力冲突急速下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