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和白宫采取措施应对食品安全

【新唐人】美国越来越关注来自中国和其他国家的产品安全问题。美国参议院18日召开听证会﹐就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和华府当局的应对措施进行听证。同一天﹐美国总统布什派遣一个专门的委员会,全面检讨进口产品的安全法规。

7月18日,因为伊拉克辩论而一夜未眠的美国参议员仍然如期举行中国进口产品安全 的非正式听证,尽管会议前所未有的因为议员要投票而中断两次,仍然有议员不断尽 量赶来参加并提问,足以看出人命关天,议员们不敢怠慢。

明尼苏达州的女议员克罗巴查说她的州有个四岁小孩因为吞下了一个玩具而死于铅中 毒。佛州参议员内尔森说他会于当天提出关于儿童产品安全的法案,因为从中国进口的儿童玩具被召回的非常多,比如他所展示的涂料中含铅玩具小火车,他说有一百五十万件被召回,被召回的还有玩具房子,玩具兔子等,这些玩具的一些部分都有被 儿童吞咽潜在威胁。

商业委员会主席参议员斯第文询问美国FDA是否知道中国的渔业饲养习惯,他提到他去中国时看到养鱼的池塘与腐蚀物质包括排泄物的池塘相连,中方还称他们养鱼时有时会用到“中药”。FDA的兰普金医生说这一例子恰恰就是这些发展中国家的产品最 大的问题,他们的生产习惯和标准与美国的标准有差距。

听证会当天白宫宣布成立专门的委员会来负责进口食品药物的安全问题。

我是杨岸,新唐人华府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