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医生获保释后即入移民看守所

【新唐人】由于涉及上个月底的伦敦恐怖炸弹攻击案而在洲被捕的印度医生﹐星期一(7/16)获得保释。但在保释成功后几小时内,即刻被送入移民看守所里等候新的审判。

27岁的印度医生哈尼夫(Mohamed Haneef)﹐ 去年从英国来到洲工作,上周末他被澳洲当局指控曾经将手机的SIM卡提供给两名涉及英国恐怖攻击阴谋的嫌犯而被拘留过,哈尼夫否认涉及攻击阴谋,并且申请保释,星期一获得法官批准,让哈尼夫以一万澳元交保释放。

就在哈尼夫获得保释后的几个小时内,澳大利亚移民部长取消了哈尼夫的签证,哈尼夫即刻被送往悉尼的维拉伍德移民看守所里。

根据澳大利亚移民法律,移民部长可以动用特权,可以将涉及犯罪或恐怖嫌疑给予取消或停止其签证。移民部长凯文安德鲁对记者会表示,他根据澳洲联邦警察的信息,哈尼夫有涉嫌恐怖袭击行为,不能获得澳大利亚签证的资格,因此被取消。他还说,这个决定与哈尼夫获得保释无关。

哈尼夫案子将在8月31日再次开审。其间,哈尼夫将一直被关在移民看守所里,如确认有罪,他将被驱除出境或完成判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