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醫生獲保釋后即入移民看守所

【新唐人】由於涉及上個月底的倫敦恐怖炸彈攻擊案而在洲被捕的印度醫生﹐星期一(7/16)獲得保釋。但在保釋成功后几小時內,即刻被送入移民看守所里等候新的審判。

27歲的印度醫生哈尼夫(Mohamed Haneef)﹐ 去年從英國來到洲工作,上週末他被澳洲當局指控曾經將手機的SIM卡提供給兩名涉及英國恐怖攻擊陰謀的嫌犯而被拘留過,哈尼夫否認涉及攻擊陰謀,並且申請保釋,星期一獲得法官批准,讓哈尼夫以一萬澳元交保釋放。

就在哈尼夫獲得保釋后的几個小時內,澳大利亞移民部長取消了哈尼夫的簽證,哈尼夫即刻被送往悉尼的維拉伍德移民看守所里。

根据澳大利亞移民法律,移民部長可以動用特權,可以將涉及犯罪或恐怖嫌疑給予取消或停止其簽證。移民部長凱文安德魯對記者會表示,他根据澳洲聯邦警察的信息,哈尼夫有涉嫌恐怖襲擊行為,不能獲得澳大利亞簽證的資格,因此被取消。他還說,這個決定与哈尼夫獲得保釋無關。

哈尼夫案子將在8月31日再次開審。其間,哈尼夫將一直被關在移民看守所里,如确認有罪,他將被驅除出境或完成判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