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探险家游北极 呼吁关注气温升高

【新唐人】7月15日英国探险家路易斯 戈登 皮尤(Lewis Gordon Pugh)在冰天雪地的北极游泳,以警示人们气候变化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皮尤表示,这次尝试将是他所有游泳经历中最艰难的一次。

皮尤只穿泳衣、只戴泳帽和泳镜在本不应解冻的一块北极水域畅游了一公里,当时的水温零下1.8摄氏,接近人类可以游泳的温度极限。

现年37岁的皮尤,是全球唯一一位在世界五大洋完成长距离游泳的勇士。他说:“这次游泳,既是一个胜利,也是一个悲剧。胜利的是我能够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游泳,可悲的是,能够在北极游泳。”

皮尤还说,“我希望自己的行为能够引起人们对北极生态环境急剧变化的关注。我想不到更好的办法来告诉人们,气候变化是确实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

近年来,皮尤一直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合作宣传气候变化危害。他说,北极近年来气温急剧升高,导致冰山消融并出现大面积的水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