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探險家游北極 呼吁關注气溫升高

【新唐人】7月15日英國探險家路易斯 戈登 皮尤(Lewis Gordon Pugh)在冰天雪地的北極游泳,以警示人們气候變化可能產生的嚴重后果。皮尤表示,這次嘗試將是他所有游泳經歷中最艱難的一次。

皮尤只穿泳衣、只戴泳帽和泳鏡在本不應解凍的一塊北極水域暢游了一公里,當時的水溫零下1.8攝氏,接近人類可以游泳的溫度極限。

現年37歲的皮尤,是全球唯一一位在世界五大洋完成長距离游泳的勇士。他說:“這次游泳,既是一個胜利,也是一個悲劇。胜利的是我能夠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游泳,可悲的是,能夠在北極游泳。”

皮尤還說,“我希望自己的行為能夠引起人們對北極生態環境急劇變化的關注。我想不到更好的辦法來告訴人們,气候變化是确實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事情。”

近年來,皮尤一直与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合作宣傳气候變化危害。他說,北極近年來气溫急劇升高,導致冰山消融并出現大面積的水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