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沙尘污染过重 每年30万人早逝

【新唐人】很久以来北京就一直弥漫在灰蒙蒙污浊的空气中,许多北京居民长期在这样的环境中身体已经出现不适。每年因此而早逝的人口高达30万人。

中国的首都-北京这几天被沙尘严重地覆盖,灰蒙蒙的一片几乎使人透不过气来。根据世界银行最近的研究报告,今年会有将近50万人死于中国的水污染和空气污染。上星期,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世界银行的这份研究报告一出来,即被中国国家环保总局与卫生部要求将敏感章节全数删除,说是怕造成社会动荡不安。但是北京的居民每天只要一呼吸就能实实在在地体验到严重的空气污染问题。

竞走运动员刘宏宇(Liu Hongyu)表示当她一抵达北京的时候,立即就可以感受到空气品质很不好。她说:“ 一开始我的喉咙感觉到很干,然后我感觉到有东西在喉咙里面,那种感觉很不舒服。我到其他地方的时候,这样的感觉明显少很多。”

她也提到北京的空气太差影响到她先生的健康,她先生感到呼吸困难。另外,年长和年幼的人因空气问题也受到相当的威胁。

北京居民张小姐的儿子就是因为北京的空气问题生了病。当她一跟医生说明她所居住的地方时,医生马上就判定她儿子是患了什么样的病。她说:“ 医生说我的儿子太好动了,没有一刻静下来的。然后医生问了我住在哪里,我跟他说我住在北京的市中心。他马上就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

世界卫生组织WHO预测中国年轻一代会有许多健康上的问题,目前许多年轻人已经因为空气污染的问题得到气喘和其他呼吸道疾病。

一般从事耐力项目的运动选手(如马拉松运动员和自行车运动员)因为他们得在露天全力以赴地拼搏好几个小时,每分钟最多可吸入150升空气─是一个坐办公室的人的10倍。所以对于空气品质的影响最为敏感。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顾问布云特博士(Dr.Brent powis)提出警告,世界银行的研究报告中指出空气污染会严重影响中国人民的死亡率。他表示:“ WHO最近的研究显示,空气污染会提高患病的比率以及影响健康,而且已经有明确的数字指出空气污染问题会导致人们提早死亡。”

根据专家的预测每年因为空气污染问题而提早死亡的中国人民有30万人之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