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险赴京呼吁 陈光诚妻子可能被劫回

【新唐人】日前摆脱监控,从山东临沂到北京寻求帮助的维权人士陈光诚妻子袁伟静,人身自由再度受到威胁。山东警察和官方人员已到达北京,很可能将袁伟静带走。另外7月7号前往关心袁伟静的12名北京人士也在事后遭到北京警方的软禁。

目前住在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家中的袁伟静表示,山东警察和官方人员至少4人,已在胡佳居住的小区外守候二天,只要她一下楼,随时都有被截走的可能。

袁伟静:‘我心里…说老实话也比较难过,我已经被软禁、监视居住、这样的非法骚扰已经近两年了,从法律的角度讲,我是一个自由的人,但是我就连来北京的权利都没有。’

袁伟静在7月4号清晨带着2岁的女儿,翻越3道2米高的墙辗转来到北京。袁伟静说,丈夫陈光诚在狱中被殴打、被孤立,做为家属她每分每秒都在煎熬;到北京寻求国际声援营救陈光诚,是她此行最大的目的。

袁伟静:‘我最急切的也就是希望光诚离开监狱,他现在的状况非常的差,随时都会受到身体的伤害。光诚这个案子,自始至终,没有按照法律的公正性来走,所以单独从法律方面申诉,我想作用不是很大,必须有别的力量的支撑。’

连日来有不少国外媒体和北京朋友到胡佳家中采访和关心袁伟静情况。7号上午12名北京异见人士拜访袁伟静后,随即被北京警方强制带到通州区一处宾馆软禁2到4小时。

刘安军描述了当时一些情况:‘突然从大门口的四个方向,围过来三十多人,他们全都穿着便衣,我说你们是干什么的,他们说是公安局的,他们也没给我们证件看,把我们强制的带到了通州的一个宾馆里头。’

异见人士张文和表示,他们只是单纯的慰问支持袁伟静,但警方却如临大敌,并且动作粗暴,双方一度发生肢体冲突。

张文和:‘非常野蛮,推推嚷嚷的叫什么文明执法?大陆的人权状态呀,现在是向反方向发展,不是愈来愈好,是愈来愈坏。反抗中共暴政!杯葛中共暴政!它所有的事件都要杯葛,不是一个奥运的问题。’

7月6号,胡佳原计划陪同袁伟静到美国使馆会见人权官员,但两人在楼下被看守的北京便衣警察阻拦。目前,北京律师莫少平已接受袁伟静委托,未来如果袁伟静被司法部门或公安部门拘留逮捕,莫少平将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

新唐人记者周平 唐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