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險赴京呼吁 陳光誠妻子可能被劫回

【新唐人】日前擺脫監控,從山東臨沂到北京尋求幫助的維權人士陳光誠妻子袁偉靜,人身自由再度受到威脅。山東警察和官方人員已到達北京,很可能將袁偉靜帶走。另外7月7號前往關心袁偉靜的12名北京人士也在事後遭到北京警方的軟禁。

目前住在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家中的袁偉靜表示,山東警察和官方人員至少4人,已在胡佳居住的小區外守候二天,只要她一下樓,隨時都有被截走的可能。

袁偉靜:『我心裡…說老實話也比較難過,我已經被軟禁、監視居住、這樣的非法騷擾已經近兩年了,從法律的角度講,我是一個自由的人,但是我就連來北京的權利都沒有。』

袁偉靜在7月4號清晨帶著2歲的女兒,翻越3道2米高的牆輾轉來到北京。袁偉靜說,丈夫陳光誠在獄中被毆打、被孤立,做為家屬她每分每秒都在煎熬;到北京尋求國際聲援營救陳光誠,是她此行最大的目的。

袁偉靜:『我最急切的也就是希望光誠離開監獄,他現在的狀況非常的差,隨時都會受到身體的傷害。光誠這個案子,自始至終,沒有按照法律的公正性來走,所以單獨從法律方面申訴,我想作用不是很大,必須有別的力量的支撐。』

連日來有不少國外媒體和北京朋友到胡佳家中採訪和關心袁偉靜情況。7號上午12名北京異見人士拜訪袁偉靜後,隨即被北京警方強制帶到通州區一處賓館軟禁2到4小時。

劉安軍描述了當時一些情況:『突然從大門口的四個方向,圍過來三十多人,他們全都穿著便衣,我說你們是幹什麼的,他們說是公安局的,他們也沒給我們證件看,把我們強制的帶到了通州的一個賓館裡頭。』

異見人士張文和表示,他們只是單純的慰問支持袁偉靜,但警方卻如臨大敵,並且動作粗暴,雙方一度發生肢體衝突。

張文和:『非常野蠻,推推嚷嚷的叫什麼文明執法?大陸的人權狀態呀,現在是向反方向發展,不是愈來愈好,是愈來愈壞。反抗中共暴政!杯葛中共暴政!它所有的事件都要杯葛,不是一個奧運的問題。』

7月6號,胡佳原計劃陪同袁偉靜到美國使館會見人權官員,但兩人在樓下被看守的北京便衣警察阻攔。目前,北京律師莫少平已接受袁偉靜委託,未來如果袁偉靜被司法部門或公安部門拘留逮捕,莫少平將提供法律諮詢和幫助。

新唐人記者周平 唐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