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重庆再爆发抗议事件 千警镇压

【新唐人】重庆市晏家镇数千居民,一连五天上街抗议政府强制征地而被千名警察镇压。过程中至少十人被捕、十人受伤,目前有一名男孩生命垂危。

重庆市长寿区晏家镇约五千民众,从7月1号起因为土地征收问题上街抗议,砸毁政府招牌,掀翻警车,与政府从周边调来的一千多防暴警察发生激烈冲突。晏家镇当地居民说,5号晚间全镇已实行全面戒严。

晏家镇居民(甲):‘今天的警力大概有一千个,防暴警察拿着警棍、盾牌。重伤的我不清楚,反正伤了特别多个。昨天十点过后全部戒严。’

晏家镇居民(乙):‘现在农民也没有抗议,几个人围在一起说话,它就要打啦!’

居民表示,一名年约12岁的男孩因为看到父母被防暴警察殴打,冲过去试图保护父母,结果被打成重伤,情况危急。

晏家镇居民:‘特别严重,舆论上说是死了,但实际没有死,小孩不大,大概12岁到14岁之间。’

据居民介绍,政府为了兴建两个大型工业园区,以低廉的价格征光当地所有土地,有2万多人受到波及,生活极为艰难。最近居民集体到北京上访,也被当地政府派人捉回。

仅一周内,重庆市共发生两起大规模警民冲突。6月底,重庆酉阳县逾万民众围堵县政府,抗议当局未妥善处理一中学生被杀事件,同样遭到警察镇压

新唐人记者蔡冠霖、陆芳、唐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