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重慶再爆發抗議事件 千警鎮壓

【新唐人】重慶市晏家鎮數千居民,一連五天上街抗議政府強制徵地而被千名警察鎮壓。過程中至少十人被捕、十人受傷,目前有一名男孩生命垂危。

重慶市長壽區晏家鎮約五千民眾,從7月1號起因為土地徵收問題上街抗議,砸毀政府招牌,掀翻警車,與政府從周邊調來的一千多防暴警察發生激烈衝突。晏家鎮當地居民說,5號晚間全鎮已實行全面戒嚴。

晏家鎮居民(甲):『今天的警力大概有一千個,防暴警察拿著警棍、盾牌。重傷的我不清楚,反正傷了特別多個。昨天十點過後全部戒嚴。』

晏家鎮居民(乙):『現在農民也沒有抗議,幾個人圍在一起說話,它就要打啦!』

居民表示,一名年約12歲的男孩因為看到父母被防暴警察毆打,衝過去試圖保護父母,結果被打成重傷,情況危急。

晏家鎮居民:『特別嚴重,輿論上說是死了,但實際沒有死,小孩不大,大概12歲到14歲之間。』

據居民介紹,政府為了興建兩個大型工業園區,以低廉的價格徵光當地所有土地,有2萬多人受到波及,生活極為艱難。最近居民集體到北京上訪,也被當地政府派人捉回。

僅一周內,重慶市共發生兩起大規模警民衝突。6月底,重慶酉陽縣逾萬民眾圍堵縣政府,抗議當局未妥善處理一中學生被殺事件,同樣遭到警察鎮壓

新唐人記者蔡冠霖、陸芳、唐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