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手铐奥运”反映中国现实

【新唐人】记者无疆界组织秘书长梅纳在解释“手铐奥运”图案标志的含义时说,这五个手铐象征着没有自由的现实。许多中国大陆的维权人士也都指出,这个“手铐奥运”的图象反映出当前中国民众毫无民主自由的现实状况。

浙江民主人士范子良表示,以手铐象征北京奥运的标志令人印象深刻,因为现实中,中国老百姓就像被铐着无形的手铐生活。

范子良说:“记者无疆界把这个图形公布出来,增加我们的想像力,也看到我们的处境,就是这个奥运会举办给我们中国老百姓铐的那个手铐,所以我认为这个‘手铐奥运’挺符合实际的。”

维权人士认为,五个手铐正好代表中共当局在五个方面,对老百姓实行全面的控制。

陈心明说:“五个手铐呢,恰好是代表我们中国专制者,在奥运会这件事情上,它从五个方面铐住了我们中国的老百姓,第一是经济,第二是政治,第三是人权,第四是法律,第五是文化。这五个方面的东西,全都是掌控在它们手�。”

因为所谓的“奥运工程”,私有住房即将遭到拆迁的北京市民张先生表示,仅朝阳区新街大院,就有近500户因为奥运被暴力拆迁,许多居民至今无家可归,这正是活生生的“手铐奥运”。

张先生说:“没想到进了法院,大门一关,他们马上脸色一变,跟我们讲,你们今天就是在搬迁这个决定上签字,如果不签字,你们今天谁也别想出法院,就是拘留。当场就铐起来两个人,这就是手铐奥运!这就是手铐奥运!”

分析人士指出,奥运工程是中共官方控制的重大项目,从中泛滥权、贪污金钱交易普遍存在,主管奥运基建工程的官员,如同守着一座金库,而被压迫的,受到严重侵权的,仍是位于底层的老百姓。

新唐人记者林慧心 李明 舒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